一张纸随便画两笔就有“法力”

  可以辟邪消灾

  还有这么大胆骗人的

  可偏偏就有人相信

  近日

  湖口警方快速出击

  打掉一个诈骗团伙

  六名“神棍”悉数落网

  “看相画符”

  村里来了两个算命先生

  1

  4月5日早上8时许,湖口县凰村镇某村的梅大嫂刚吃完早饭出门,就发现前面一户人家门口来了两名中年男子,两名男子对着村里吆喝“回收古钱、回收毛主席纪念章”。村里平时人不多,见梅大嫂在门口,其中一名男子便走过来。

  “大嫂,借张凳子坐坐吧,我们来收古钱,还可以看相”,这名男子操着外地口音说道。

  梅大嫂是个热心人,很快从屋里搬出两张凳子,让这名男子坐下。

  “谢谢大嫂,你也坐,我帮你看看手相”,男子拉着梅大嫂坐下来,并对着梅大嫂的手仔细端详后说:“你的小儿子今年事业有点不顺,如果不及时化解将会有更大的灾难发生”。

  梅大嫂心疼儿子,担心家里不顺,心里很紧张。

  “也不要急,我有办法化解,只是要300元钱”,男子乘机说。

  300元数目不大,破财消灾,梅大嫂赶紧拿出300元交给男子。

  这名男子收下钱后,从口袋里掏出笔和纸,随手画了“符”交给梅大嫂,并叮嘱“放下儿子的枕头下面,两天后烧毁,即可消灾”。

  梅大嫂十分相信地点了点头。

  嫌疑人“画符消灾”

  连夜追查

  一网逮住了“六个神棍”

  2

  晚上,梅大嫂的儿子回到家,听了母亲的讲述后便报了警。

  “1辆摩托车、2个外地人、骗了300元,这可能不是个案”,湖口县公安局流泗派出所民警在调查中隐约感到,可是,他们在梳理近期警情时却并没有发现类似的报警。

  如果不追查,可能会有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为了300元,民警决心追查到底,并连夜开展工作。

  经过紧张的调查走访、分析研判,一个由六名湖北孝昌籍人员组成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4月6日晚上,民警展开抓捕行动,在城区一家旅店内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从接到报警到抓获犯罪嫌疑人,虽然不到24小时。然而从追踪抓捕到连夜审讯、从前期调查到后续取证,办案民警、辅警都熬了3、4个通宵,因加班熬夜,有的民警嗓子都哑了,眼睛布满了血丝。

  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大家都觉得,值!

  月入万元

  多行不义终入囹圄

  3

  这是一个“老乡团队”,六个人分成三组,打着回收古钱币的幌子,凭着察言观色的“本事”,针对农村老人、妇女、残疾人等群体实施迷信诈骗,根据当地地图每天晚上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行骗时“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以免同时一个村组出现被人识破。

  这是一门“轻松的买卖”,两人一组,“多劳多得”,一般每天早上6点左右出门,下午休息,雨天不出门。一天收入多则4000元,少则1000余元。据初步调查,仅其中一个小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非法获利4万余元,平均每人分了2万多。

  这是一门“风险低的生意”,不“强买强卖”,视对方家庭条件开价,”条件好的300—500元,条件差点的开价80—100元“,“碰到不信的绝不多说”,“在同一个湾里不超过3家”,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六名犯罪嫌疑人行骗涉及湖口、都昌、彭泽三县农村地区,“神棍们”没有料到湖口警方“不按常理出牌,小题大作”。

  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

  祈福求安是人之所想,“破财消灾”也是人之所愿,殊不知这种心理容易被不法分子抓住,并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辨别是非能力,破除封建迷信思想,遇到需要交钱祈福消灾的陌生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防止不法分子继续贻害他人、贻害社会。

  来源:湖口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