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 击 营 救 现 场

  2021年4月13日凌晨,濂溪区五里派出所辖区一失意女子欲轻生。危急时刻,五里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在副区长、公安局长胡宏毅现场指挥和消防、医护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前后经过十多个小时不懈的交谈劝解,最终成功解救轻生女子。

  接警:有女子欲轻生

  4月13日深夜,一租住红星美凯龙附近一居民楼内女子因情感纠纷心情郁结,彻夜拨打报警电话寻求五里派出所帮助,并在言语中流露了轻生的念头。五里派出所值班民警一边迅速将警情向分局、市局指挥中心汇报,一边火速驱车赶往报警地点。

  报案女子的朋友圈

  处警:民警百般劝解

  在报案女子住所门外,民警表明身份后敲门,“我们是五里派出所民警,我们就在门外,你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们说!”但报警人在房间内慌张大叫拒不开门,称有人要伤害她,并扬言自杀。尽管民警一直在门外持续开展心理疏导工作,试图与其进一步交流化解风险,可女子仍将自己反锁在屋内拒绝沟通。

  民警在报案女子住所做疏导工作

  危急时刻:公安局长

  深入一线指挥营救

  胡宏毅副区长接到警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召集分局领导王茹珺、邓明华一同前往事发地组织施救工作,该女子情绪仍极度不稳定,对门外人员均不信任,屡屡拒绝沟通,数次扬言自杀,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气氛极度紧张。

  当即,胡宏毅安排五里派出所同志联系女子在浔亲朋到现场进行谈心劝导,尽量稳控其情绪,并将现场情况告知女子父母。

  女子的男友和好友相继来到现场,男友告诉民警,民警到达现场之前其已进过报警人房间,其女友当时用水果刀对准自己脖子用自杀威胁他出去,其男友遂出门。

  经胡宏毅副区长与应急消防大队同志会商,并充分考虑女子父母意愿,现场决定采取高空入室和紧急破门双线同步进行的方案入室实施营救,并安排救援力量随时做好意外防范。

  破门之时,该女子情绪突然崩溃,大喊大叫,女子持刀作势自杀,使得营救难度陡然升级。

  五里派出所民警在吸引其注意力瞬间,迅速出手,将其手上刀具夺下。现场营救小组成功进入房内将女子救下。目前,女子经由医护人员检查,未发现受伤。

  经过连续10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当日11时40分的时候,轻生女子被成功解救。五里派出所已派人进行后续跟进观察,确保女子安全。

  救援结束后,胡宏毅副区长对所有参战民警和应急消防大队官兵的成功施救表示祝贺,对大家扛牢责任、勇挑重担、奋勇拼搏的顽强作风和高尚精神表示高度认可,对五里派出所民警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切实为民办实事的积极作为给予盛赞。

  来源:濂溪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