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职场打工人

  还是投资经商人

  或是在读在校生

  可能都有一时囊中羞涩

  急需用钱的时候

  此时有短信、电话打来愿意贷款给你

  利息低、额度高、审核快、秒到账

  你感觉是不是及时雨?

  小心了!!!

  可千万别被骗!

  近日,修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河北省邢台市抓获网络贷款诈骗犯罪嫌疑人闫某、申某等四人,成功帮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2.5万余元。

  雪中送炭还是雪上加霜?

  6月16日,郑女士焦急万分的来到修水县公安局报案,称其被诈骗了几万元。经民警了解,原来在报案前一天,郑女士因特殊情况急需用钱,就在她一筹莫展之际,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对方自称是银行客服人员,问她是否需要贷款,并承诺贷款利息低,手续简单,放款速度快。郑女士听到这个消息,感觉对方真是雪中送炭,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在对方的引导下,郑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网址下载了贷款APP,注册账号并登记了个人身份信息,在该平台申请了3万元的贷款。30分钟后,郑女士的贷款申请显示已通过,但其并未收到贷款。郑女士随即在平台和客服联系。客服告知郑女士,说她把银行卡号码输错了,导致贷款的钱被银行冻结,需郑女士向客服提供的银行卡里转钱,用来纠正郑女士的银行卡号,纠正解冻后,该钱会与申请的贷款一起转入郑女士账户里。

  转款后,郑女士按客服提示提现,结果贷款再次显示被冻结,提示说需按1:2的资金比例进行贷款认证。此时,郑女士虽然心中有所疑虑,但还是按照对方要求把钱转过去了,至此郑女士已向该平台转入了2.5万元。当她再次提现时,显示还是被冻结,说是需要支付双倍资金才能解冻。此时,郑女士才发觉被骗了,前来公安局报案。

  警方赶赴窝点 破案追赃

  通过对该案的作案手法分析,刑侦大队民警初步确定该案为网络贷款诈骗案,属团伙作案。通过进一步梳理分析,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诈骗窝点在河北省邢台市。

  6月20日,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前往河北省邢台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确定嫌疑人位置后,于6月25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某、申某某等四人抓获归案。

  团伙分工合作 诱你上当入坑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参与网络贷款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该团伙分工明确,有技术组、卡商组、客服组,并有专人负责。

  卡商组通过非法手段获取手机号码,然后提供给客服组;客服组负责拨打电话,冒充银行客服人员选择目标,诱导对方申请网上贷款;当受害人上钩后,则由技术组负责引导对方下载APP软件,并指导完成“贷款”操作流程。在完成贷款申请后,技术组又以对方操作失误导致账户被冻结为借口,需要转钱到指定账号,解冻后会一并返还。在骗子的不断诱导下,受害人不知不觉就陷入骗局中。还好经过民警的努力,成功帮助郑女士挽回了的经济损失。

  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修水公安温馨提示

  网上贷款凡是需要先交钱的,都是诈骗。诈骗分子专门从网上发布贷款信息,然后下载他们制作的虚假软件,该软件由骗子后台操纵,可以随意编写改动,包括贷款下发、删改银行卡号等信息均可按需更改。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修水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