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县公安局

  对“跑分”洗钱等涉“两卡”犯罪

  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见一起,打一起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余干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整治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以来,破获多起涉“跑分”洗钱犯罪案件。近日,余干县公安局反诈专班根据线索再次成功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警企联合 神速出击

  2021年7月7日,余干某通讯公司在工作中发现,有几名江西高安籍男子行迹可疑,可能有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工作人员立即启动“一键报警”机制。余干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在余干县城一营业厅内成功抓获4名嫌疑人。

  经进一步工作,余干警方迅速确定该团伙在逃人员身份等情况,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涉案在逃嫌疑人组织追捕,12小时内一举抓获同案在逃嫌疑人12名,成功将该“跑分”洗钱团伙彻底摧毁,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6名,作案手机20余部、涉案银行卡60余张。

犯罪嫌疑人照片犯罪嫌疑人照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通过购买或骗取方式,非法获得他人银行卡及手机等作案工具,再通过系列操作帮助境外网络赌博、诈骗团伙转移资金,达到“跑分”洗钱目的。

部分涉案“两卡”及作案手机部分涉案“两卡”及作案手机

  目前,余干县公安局依法对该16人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涉“跑分”洗钱违法犯罪人员

  胆敢来余干作案,定叫你有来无回!

  警方提醒

  ①所谓“跑分”兼职项目,背后实质为帮助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活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参与者需要承担刑事法律责任。

  ②“跑分”过程中帮助洗钱最后涉案的第三方账户将被公安机关司法冻结,将直接影响个人征信,并将受到法律惩处。

  ③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

  来源:上饶市公安局、余干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