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人入群违法吗?如果明知拉人入群会导致当事人受骗,还依旧这样操作,那么这也是犯罪!近日,瑞昌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两被告人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提供“微信吸粉引流”服务被判刑。

  2020年4月,被告人张某、金某非法成立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多名员工,在网上为某APP炒股平台提供非法推广活动。2021年3月至4月,被告人张某、金某组织公司员工从事“微信吸粉引流”业务,在明知他人会对有炒股意向的客户实施诈骗犯罪情况下,为了获取高额介绍费,冒充证券公司员工,将大量客户吸引进犯罪分子建立的所谓炒股交流微信群。经查实,被告人张某、金某违法获取介绍费共计219788.36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金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犯罪仍提供帮助,情节严重,两被告人行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鉴于其犯罪情节和认罪悔罪态度等,被告人张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金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继续追缴被告人张某、金某违法所得159788.36元,上缴国库。

  来源:瑞昌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