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石岭中队在开展酒驾整治活动中查获了一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车辆,巧的是,民警在对当事人身份核查时,发现其不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而且是网上在逃人员。

  11月8日,二大队石岭中队正在沿江西路昌江大桥西附近开展酒驾整治活动,中队长吴佳伟和同事逐一对过往的车辆做检查,20点47分左右,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白色轻便二轮摩托车进入了大家的视线,骑车的是一名30岁上下的男子。当时驾驶人骑行到检查点的时候,按例对他进行了酒气呼气检测,整个过程都比较配合。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0mg/100ml,但执勤人员发现摩托车车牌有问题,立即对车牌进行查询,发现该车牌涉嫌伪造变造,便对驾驶人开展询问,但是,当民警用警务终端核对驾驶员信息时,页面却弹出“在逃人员”的字样。民警立即做出反应,首先稳定当事人情绪,同时召集人手,将当事人带至市公安局办案中心进行了进一步询问。

  经查,摩托车车主程某为网上逃犯,不想因为驾驶假牌车被执勤的交警逮个正着,目前,程某已被移交到珠山分局治安大队,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这里民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无小事,不要因为一时的侥幸想法做出违规行为,我市交警部门也会继续开展各类执法活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景德镇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