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免费邮寄身份证推出以来,分宜已有近2万城乡居民享受了公安改革带来的福利。

  “本以为身份证办好后还要再回家一趟取证,结果民警将证件邮寄给我,还是免费的!”11月4日,远在外地务工的分宜市民刘女士在打工地收到邮寄来的新身份证后,难掩激动的心情,她当即打电话向派出所户籍民警表达了谢意。

  免费邮寄身份证

  这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的背后,得益于分宜警方实施的“最多跑一次”身份证免费邮寄业务。据了解,为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窗口服务目标,分宜县公安局推出身份证免费邮寄业务,该项便民措施是由政府来买单,让群众“奔波”变为快递“代跑”,让“二次上门”变为“一次完成”,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便利。居民身份证免费邮寄覆盖全县11个派出所,需办理身份证的老百姓只需跑一次在派出所办理,即可办理全国免费邮寄。

  为提高采集地址的准确性,居民身份证免费邮寄服务为群众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填写,线上通过科技创新设计小程序,群众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填写邮寄地址,线下针对不会使用线上填写的老百姓,可手动填写一式三联邮寄委托书,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享受邮寄身份证的便利,真正做到居民身份证办理“最多跑一次”。在此之前,申请人若选择邮寄服务需要支付21元邮费,现在不用再支付,既节省了时间,又降低了申请者的办证成本,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公安“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自开通免费邮寄居民身份证业务以来,分宜县公安局已为19179名群众提供免费邮寄身份证服务,大大方便群众办证,免去了他们来回跑腿的麻烦,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红利。

  服务永无止境,改革永不停歇,为了您“只跑一次”,我们一直在努力!

  来源:分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