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在距发案时间不到24小时,铜鼓公安警种联动、快速反应,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被盗手机20余台悉数追回。

  11月11日凌晨4时左右,铜鼓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移动公司报警称,有人在店内盗窃手机,并已骑车逃跑。接到报案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现场勘验,上午8点左右,又陆续接到5起被盗警情,同样是手机店被盗且案发时间如此接近,侦查民警果断决定并案侦查。

  考虑到案件为多个临街店铺被盗,社会影响较大,且嫌疑人作案猖狂,若不及时破案,群众的财产安全还会受到更大威胁。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多警种协同上案,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孔某权(男,湖北通山县人),并发现其已骑车逃往湖北通山县。

  11日上午10点,铜鼓警方展开抓捕行动!侦查民警雷霆出击,驱车千里赶赴九江修水、湖北通山、武汉等地循线追捕。

  办案民警不顾疲劳,连续作战,本着尽快为受害人追回损失、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决心,于当日下午2时抵达湖北通山县,在通山县开展摸排工作后,只发现嫌疑人逃窜时骑行的女士摩托车,未见嫌疑人,侦查民警随即在摩托车附近开展蹲守至晚上10时许,又发现嫌疑人已前往武汉市销赃,民警又连夜驱车赶往武汉市,在武汉警方的全力协助下,于11月12日凌晨在武汉市一宾馆将嫌疑人孔某权抓获归案,并追回全部被盗手机。

犯罪嫌疑人指认部分赃物犯罪嫌疑人指认部分赃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实施的多起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铜鼓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