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22时许,在赣州蓉江新区一辆小车冲出护栏,悬在半空。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该车辆悬在一处在建桥墩工地的钢筋架上,导致驾驶员被困。

  随后,消防员一边安抚被困驾驶员情绪,一边利用绳索固定该车辆防止其滑落。

  在做好防护措施后,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并引导驾驶员从车内脱困。

  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救援,驾驶员成功获救并被接应至安全区域。

  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驾驶员手部轻微擦伤,身体并无大碍。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小编在此温馨提醒,这些夜间行车安全知识,大家一定要牢记。

  01

  时刻观察路况

  夜间灯光微弱,行车时一定要时刻观察前后方路况,注意前后方车辆指示灯,有需要时礼貌让行。

  02

  控制车速

  由于夜间行车,视线不佳,驾驶员稍不注意,就会有人、动物突然窜出来。因此,在行驶至一些坡段、漆黑的地方时,一定要降低车速。

  同时,夜间适当地控制车速,也能方便车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去处理。

  03

  降低超车、变道频率

  夜间行车难以判断与对方车辆的距离,因此,驾驶员应尽量减少超车、变道的次数,降低剐蹭和事故发生的概率。

  04

  保持适当的跟车距离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行车,都要注意保持一定的跟车距离。夜晚光线暗淡,驾驶员视野圈小,更应该保证一定的跟车距离。

  此外,晚上人的身体各项机能有所下降,注意力不够集中,反应速度也会比白天慢,因此驾驶员应与前车保持更大的间距,降低追尾的风险。

  05

  通过路口必须减速

  很多驾驶员经过红绿灯时经常“争分夺秒”,但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行驶,降低车速,仔细观察汽车周围情况,确认没有车辆、行人后再踩油门通过。

  06

  合理使用灯光

  夜间行车除了路灯,还需要依靠车灯探路。在照明良好的情况下开启近光灯,在高速路或照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需要开启远光灯。

  07

  切勿酒后驾驶

  转发扩散 提醒更多人

  来源:蓉江新区消防救援工作组、网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