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日,弋阳县公安局朱坑派出所成功抓获了一名偷狗嫌疑人,其用内含剧毒的蜡丸绑在鸭掌上喂狗,短短11连续毒害土狗20多条。

  近日,朱坑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内多个村庄有村民的狗被盗,且一辆蓝色五菱牌SUV的外地车辆频繁出入村庄内,辖区村民皆表示不认识该车车主,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2021年12月7日晚21时许,朱坑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该辆SUV,且该车主形迹可疑,想到最近辖区内居民家屡次丢狗,立即用其车辆拦停盘查,并在车辆内发现了多颗含有剧毒的蜡丸与诱狗所用的盐焗鸭掌等作案工具。

  经讯问,嫌疑人蒋某某交代,其因手头紧且天气转凉,狗肉销量较好,想到偷狗来钱快,于是就起了歪心思,在网上买了毒狗的药。从11月25日至12月6日,11天中分别在弋阳、广信、广丰等多地作案,共毒害土狗20多条,并将毒害的狗贩卖给多家狗肉馆,获利9500余元。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这些狗在被剧毒毒害后,体内还残留毒素,如果食用,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后果,因此,来历不明的狗肉千万不要食用。同时,居民如果发现有偷狗、毒狗的情况,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来源:上饶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