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凌晨五点,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安源区卫校中环路口一货车发生侧翻。

  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救援力量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为一辆货车侧翻,车内有一人被困副驾驶室

  救援人员立即爬上车头,查看被困人员情况,确认司机并无大碍,因行动不便无法自行脱离。

  救援人员进入驾驶室,利用多功能担架合力将被困人员抬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对于货车安全,萍乡消防有话要说。

  一般而言,瞌睡、分心、距离速度,是发生货车侧翻的主要行为。

  针对这些问题,下面的小贴士请收下 ,能保命!

  安全距离很重要:

  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这样当遇到紧急情况时才能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采取制动或者避让措施防止意外发生。要切记不超速行驶、不要随意变道、并线 、切勿尾随大车行驶、恶劣天气增大安全距离。

  瞌睡、分心不可有:长途驾驶尤其要保持精力充沛,驾驶员要保证休息时间,睡眠充足,切莫疲劳驾车。

  安全带 生命带!第一个作用是避免车祸中的人们被抛出,现在四分之一车祸致死者都是因被抛出车外所致,而抛出者的死亡率4倍于未抛出者。第二个作用是增加缓冲力。第三个作用是将力分散到最大的体表上。第四个作用是降低撞击力的有效作用率

  再次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平平安安比什么都好。

  来源:萍乡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