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下午,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广信区一公司虚构成本、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处以人民币15万元的处罚。

  据了解,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民举报线索,发现该公司在5月3日帮助信州区某超市虚构购货成本,在实际结算的销售清单之外,为对方另外出具一份虚假的销售清单用做进货依据,该份清单里将6种菜品打包成蔬菜套餐,对每份蔬菜套餐上虚构20元每份的打包费,目的是帮助超市虚增购货成本。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该公司配合经营者虚构购货成本,把成本增高,推动蔬菜价格上涨 ,容易给消费者造成供应紧张的紧迫感,影响恶劣。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5月5日下午,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处以罚款15万元。

  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期间,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合理定价、诚信经营。

  来源:上饶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