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下,不少老人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孩子在面对“扫码”时,遇到很多不便和困扰。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近期江西各地纷纷出台“反向扫码”的暖心政策。由“我扫你”变为“你扫我”,小小的改变既方便了老百姓,又让防疫工作变得精准高效。

  老人、孩子可由其家属在支付宝或微信上代领赣通码,代领赣通码后将生成专属于老人、孩子的赣通码二维码。代领的赣通码可以保存、打印为纸质健康码。

  防疫人员通过赣通码的扫一扫功能识别,即可显示姓名、健康码码色、核酸检测报告、疫苗接种证明等信息。老人还可以持纸质健康码,由医务人员扫码,完成核酸检测。

  纸质赣通码申领指南

  支付宝搜索“赣服通”进入“赣服通”支付宝小程序或微信搜索“赣通码”进入“赣通码”微信小程序。也可在应用市场下载“赣服通”,进入“赣服通”APP。

  “赣服通”首页点击赣通码,选择代领赣通码。

  点击新增代领,查看并同意隐私保护声明后,按页面提示输入老人或孩子的信息。点击下一步完成代领。

  返回首页,查看代领人的赣通码,截图并打印出来。

  目前,赣通码纸质健康码的有效期为365天,一次打印,超长待机。实用暖心的举措也得到了网民的点赞。

  来源: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