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

  交通运输综合路面执法专项行动

  11月1日起,景德镇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运输综合路面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对非法营运、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出租汽车行业、货车超限超载、路域环境五个领域进行整治和治理。

  一是开展非法营运整治。针对在火车站、机场、汽车客运站、医院、商圈、景点、高校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和路段路面开展巡查执法,严厉查处未取得道路客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开展道路旅客运输市场整治。重点整治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不按规定的线路、日发班次下限行驶、站外揽客;未取得客运班线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班车客运经营;超越许可事项从事客运经营;客运经营者以欺骗、暴力等手段招揽旅客,擅自将旅客移交他人运输,在旅客运输途中擅自变更运输车辆;包车客运经营者招揽合同以外旅客乘车;客运包车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不按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客运经营者开展定制客运未按规定备案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整治。重点整治巡游出租车异地经营、拒载、故意绕道、议价、途中甩客、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不规范使用空车标志、不按照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安装“跑马器”违法计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网约车异地经营、甩客、故意绕道、违规收费、驾驶车辆巡游揽客、违规使用巡游出租车顶灯或计价器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进一步规范驾驶员经营行为,严禁出现不按规定佩戴口罩、不进行车辆通风消毒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行为和在营运期间抽烟、接打手持电话、向窗外抛物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四是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以运载水泥混凝土、管桩、砂石泥、建筑渣土、瓷泥、煤炭、钢材、“百吨王”等高发的超限超载违法车辆为重点,紧盯普通公路入口、货运集散地、物流园区、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砂石矿产资源运输集中的周边路段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活动。通过加大流动执法加联合执法的频次和机动性,进一步提高打击违法行为的针对性。

  五是开展路域环境整治。针对全市普通国省道和县乡道路开展路面巡查,重点治理公路沿线穿城镇区域集市贸易、摆摊设点、打场晒物、占道经营等交通秩序混乱现象;公路桥下空间堆放各类工业、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违法建筑物和构筑物;公路用地及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修建建筑物、构筑物,公路、公路用地及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设置非公路标志(含广告牌);未按国家标准设置或设置不规范、不合理的公路交通标志;货运车辆违规脱落扬撒和其他影响公路安全运行或路容路貌的行为。

  专项行动中,景德镇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借助12345、12328等监督举报渠道,收集、回复和处理交通运输各领域存在的问题线索,主动回应民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整治环境。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景德镇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