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省商务厅公布了

  首批省级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

  和高品质美食街区的认定名单。

  南昌市699夜市街区

  入选首批省级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

  赣江新天地商业街

  入选首批省级高品质美食街区。

  699夜市街区

  699夜市街区位于青山湖区上海路699号,占地面积249亩,商业面积约10万平方米。街区沿着上海路呈南北方向延伸,空间广阔,工业遗产建筑风格突出。街区内绿化完善,道路指引标识个性鲜明,环境舒适优美,夜游观赏性强。街区依托699文化创意园内的艺术中心、工业记忆走廊、艺术步行街、钢琴大道等空间布局,立足“艺术”“创意”两大主题,打造了工业建筑与现代创意相融合的体验式休闲娱乐特色街区。

  街区业态涵盖了文化主题特色餐饮、地方小吃、顶尖酒吧娱乐、潮流音乐现场、运动健身、绘画展览、音乐书法培训、沉浸剧场、剧本演绎、电竞主题酒店、小众服装饰品、艺术摄影等多种消费场景,夜间经济业态功能齐全,层次多样,聚集性高。

  赣江新天地商业街

  赣江新天地商业街位于红谷滩区红角洲片区,横卧于南昌大桥与生米大桥之间,总长1200米,占地约14万平米,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由33栋各具特色的商业楼宇组成。街区集聚赣菜、粤菜、淮扬菜、新疆菜等多种地方菜系,涵盖了创意菜、西餐、海鲜、火锅等多种美食,引进了省内外知名餐饮品牌、美容康体、休闲娱乐、酒店等多种业态,是一个以餐饮美食为主的综合性江景餐饮街区。街区与南昌之星摩天轮、华润万象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为南昌市大型综合商圈的代表。

  下一步,南昌市商务局将认真贯彻《南昌市全力推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 加快建设全国性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精神,深化赣菜品牌工程打造和促进夜间经济发展,持续培育一批商业氛围更浓、文化底蕴更深、功能品质更高、影响力更大的美食、夜间经济消费新地标,进一步繁荣我市商贸消费市场,促进商贸消费升级,助力南昌打造全国性消费中心城市。

  来源:南昌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