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天河发生性侵案受害者四成为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易成为性侵害的对象,暑假来临各位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法院获悉,近两年来该院共审结性犯罪案件88宗,其中被害人为未成年人的案件共36宗,占总数41%。

  案例1:

  同班同学被侵犯无人报案

  小花、小文、小如、小婉是某小学的四年级女生,四人为同班同学。2012年2月至12月间,四人先后在放学路上或假期间,在车陂某小区附近认识了被告人钟某仕。后钟某仕以玩电脑、给东西吃、给钱花等方式,先后引诱4名女生至他所租房间内,播放淫秽光碟,让小花等人读淫秽日记,并对4人进行猥亵。令人意外的是,钟某仕曾两次同时将两名女生带回出租房侵犯,4名女生之间也互相知道对方的“秘密”,但竟无人意识自己受到了“非礼”,更无进行反抗和求助。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钟某仕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依照法律从重处罚,故判处其3年有期徒刑。

  案例2:

  男童被QQ好友侵犯

  11岁的小东在公园结识了男青年张某勇,并在张某勇的邀请下加了他为QQ好友,后来两人在QQ上聊天,张某勇多次邀约小东外出,但被小东拒绝。事发前几天,小东和同学闹了点矛盾,在QQ上和张某勇倾诉,张某勇便趁机约小东出来,说可以帮他解决。去年4月某日晚上9时许,小东在公园玩时见到了张某勇。张欺骗小东说带他到一名朋友家里拿东西,然后再带他到别的地方玩。结果,张某勇将小东带回自己家中进行侵犯。事后,小东回家向妈妈求助,并在家人陪同下到派出所报案。

  经审查,张某勇为猥亵儿童累犯。法院审理后认为,应依法对其从重处罚,故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10个月。

  案例3:

  女孩被母亲工地保安性侵

  小美母亲在珠江新城某工地工作,去年7月,年仅7岁的小美放暑假后,母亲将她带到工地上,让小美在工地宿舍里玩耍。工地保安雷某见小美经常独自一人留在宿舍,便心生歹意,多次借故进入宿舍,以和小美玩游戏、打扑克之机与小美接触。去年7月19日,雷某利用与小美独处之机,不顾小美反抗,强行将她强暴并造成其受伤。

  法院审理后认为,雷某以满足其性刺激为目的,强行对不满14周岁的幼女实施奸淫,致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依法应从重处罚,故对其判处7年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