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的手指血肉模糊。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但是一位狠心的父亲却将3岁小儿的4根手指甲抠掉。昨日10时许,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堤路汾江河边,一名男子因为妻子离家出走,借着酒力,竟拿儿子出气,硬生生地把孩子的4根手指甲掰断,其间还对小儿拳打脚踢甚至一度想抛向河里。幸亏3位街坊合力相救,出招支开男子才得以给孩子喂食。

  毒父残忍抠掉小儿指甲

  目击者蒋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10时许,一名光着脚和上身的男子带着约3岁的小孩走到桥边,买了3瓶白酒一直喝个不停。直到中午12时40分,有街坊看到小孩左手的食指指甲被完全剥落,血肉裸露并不停地滴血,才发现男子把孩子抱在怀里,生生地抠掉他的指甲。

  据蒋先生介绍,该名男子操着一口潮汕话,情绪十分愤怒和激动,嘴里一直在念叨着“我找老婆找了好久了,但都找不到,家都不像家了”。借着酒劲,这名狠心的父亲还不时对亲生儿子拳打脚踢,导致小儿嘴巴、鼻子等多处流血。

  “小孩一直在哭,喊痛,听着可心疼了,那么小的小孩子啊。”蒋先生告诉记者,到了13时左右,小孩双手共约4根手指甲已经被完全掰下,血肉模糊,地上都是血迹。

  而更为疯狂的是,男子一边喝酒一边打骂孩子更为激烈。据目击者刘小姐(化名)介绍,昨日大约14时,该名男子竟举起3岁的孩子往地上狠砸了两次,甚至一度疯狂地举起孩子,作抛掷状,想把孩子丢进汾江河里。好在街坊及时制止,抱住男子,孩子才幸免于难。

  街坊支开毒父喂孩子

  眼见男子耍了酒疯,目击的3位街坊正为孩子着急,极力想要保护孩子。从早上10时到下午,男子并未给孩子进食任何事物,为此,当男子询问厕所在哪的时候,蒋先生灵机一动,“在电脑城二楼才有啊”,而实际上,电脑城距离现场有好几百米,往返需要20分钟的时间,蒋先生顺势提出暂时帮男子照顾孩子。

  这时孩子已十分虚弱,蒋先生立马将孩子抱到士多,士多老板马上送来牛奶和八宝粥。“由于孩子吃东西的时候父亲便一顿猛揍,所以起初的时候不敢进食,好在街坊们都在提示爸爸不在了,孩子才慢慢地一口一口进食”。

  大约14时,市民报警,大约15时10分,警方赶到并控制了现场,将该名男子和孩子送到佛山市中医院治疗。

  记者昨日在佛山市中医院见到了这对父子,两人均赤裸上身,光着脚丫。据介绍,小儿被抠掉指甲的4根手指已经包扎完毕,颈部、背部、臀部均出现了明显的伤痕,上腭和鼻子出现了磨损的痕迹。

  他为何这么毒?

  寻妻无果拿儿出气

  据该名男子姐夫介绍,男子姓李,来自广东省海丰县,平时对孩子并不差。

  据介绍,李某的孩子约3岁,今年李某和妻子又有了一个小女儿,现在才7个月大。李某的姐夫表示,李某平时在潮汕家里务农,一个月前和老婆一起到东莞打工。

  “他在家里经常打老婆,而且经常喝酒,喝完酒就会动手。”李某姐夫表示,其妻子可能再也忍受不了丈夫的毒打,没有留下任何消息,就离开了李某。而且李某在老家有吸食冰毒习惯,毒瘾已有4年。

  据禅城警方介绍,几天前,涉事男子携子从东莞赶到佛山寻找妻子未果。昨日中午,该男子在大量饮酒后失控,便抠掉了自己儿子的4根手指甲。警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孩子已由辖区派出所接收。(记者 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