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康网讯 《小康》杂志社记者 刘建华 浙江杭州报道)11月1日上午,由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小康》杂志社、杭州市西湖博览会办公室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晚上7点整,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颁奖晚会暨西湖博览会闭幕式。在颁奖晚会上,2015中国十大活力休闲城市出炉。获奖城市分别为浙江杭州市、西藏拉萨市、贵州贵阳市、广西南宁市、江西九江市、浙江丽水市、江苏镇江市、湖南岳阳市、宁夏中卫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

  浙江杭州市

  良渚文化,抱朴传承,巍巍鼓楼,屹屹白塔,杭州,一代繁华如昨日,一色湖光万顷秋;天堂硅谷,梦幻之都,三生融合,四宜兼具,杭州,深度创意挥洒出灿烂年代,无限活力引领着广阔休闲。

  西藏拉萨市

  那是一个遥远的地方,因为距离,也因为高度;那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拥有传说,也拥有奇景。云在湖里,天在山边,人在路上。每年的盛夏里,让我们相遇在拉萨。在漫天的锦绣恢弘里,一起陶醉在最隆重的藏族节日——雪顿节。

  贵州贵阳市

  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无风沙,这座风光旖旎的“森林之城”绿带环绕,古意盎然。最清冽、香醇的茅台酒,最鲜美、爽辣的酸汤鱼,绚丽奇特的喀斯特地貌,五彩纷呈的多民族风情,尽在贵阳。

  广西南宁市

  悠然怀古望仙坡,青山古塔秀峨峨。宋代文人墨客称颂的邕州八景在历史的轮转中,升华为如今的“南宁十大景区”,这里,草经冬而不枯;这里,花非春而常放。半城绿树,半城朱瑾,掩映着边陲省会磅礴而静婉的无限光华。“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南宁当之无愧。

  浙江丽水市

  江南深处,有秀美山水一隅。八百里瓯江亘古绵长,如诗如画;四千年古城云海起落,似幻还真。浙闽两省的交汇处,水与山相映,山与水同行,翠林深深、白鹭翩跹,生灵们自由徘徊,惬意呼吸。而在不远处的城市,仙渡桃花节、国际轮滑赛等休闲活动,展现的又是一种不同的活力休闲。

  江苏镇江市

  城市山林、真山真水的独特风貌,给予了这座“天下第一江山”城市的时代休闲底蕴,其中,被古人赞为“江南名胜之最”的金山因有金山寺而名闻遐迩。2015年春节大型公益健康行、啤酒节等多种休闲活动,让人们在畅享镇江美景的同时,更可怡情悦性,其乐无穷。

  湖南岳阳市

  万古巴丘戍,平湖此望长。未到江南先一笑,岳阳楼上对君山。无数文人墨客的璀璨诗句浸润着这片底蕴深厚的巴陵大地。洞庭湖边,云梦泽浩淼烟波,尽收在眼底;汴河街上,仿古建错落别致,回荡着琴声。

  江西九江市

  三江之口,七省通衢,这座古称“浔阳”的江南名城,汇聚名山、名江、名湖,蔼蔼群山隔水相望,沙岸湖洲候鸟云集,古往今来,为游人雅客所赞誉。千余年前,诗人孟浩然的轻舟,掠过千里烟波江上的无数青山,直到泊舟浔阳城外,望见奇秀庐山在眼前突兀而起,才生发了最震撼的惊喜。

  宁夏中卫市

  位于宁、甘、蒙三省区交汇处的中卫市,因其得天独厚的地貌和风情,成为具有休闲活力的旅游城市。这里有集沙、山、河、园于一体的5A景区沙坡头,被誉为“人类治沙史上的奇迹”。更有地貌著称的寺口子旅游区、一碗泉旧石器遗址,古代岩画、双龙山石窟等古迹象名胜,星罗棋布。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

  绿色净土,北国碧玉,这片苍茫的呼伦贝尔草原,拥有九曲回肠的莫日格勒河,拥有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林海。千河交流、百湖辉映的奇特美景,冰雕玉琢、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浓郁的地方民族风情,洋溢成这里一年四季无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