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受疫情影响,根据民航局统一工作部署,民航换季夏航季时间调整至5月3日起开始执行。届时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南昌机场”)将正式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陆续新通航多个城市,并加密热门城市航班密度,为我省复工复产复学提供便捷的空中通道,服务广大旅客便捷出行。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态势平稳,航空出行市场逐步恢复。南昌机场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和民航运输安全的同时,积极联系各航空公司新开、恢复、加密航班航线。根据各航空公司发布航班计划来看,夏航季南昌机场计划首次开通威海、连云港、梧州等城市直飞航班,并恢复柳州、襄阳、泸州、榆林、济宁、西昌、大理等机场航线。同时,加密飞往北京、广州、深圳、重庆、昆明、厦门、太原、长春、沈阳、湛江、三亚、南宁、兰州、银川、大理等城市航班。南昌机场过夜飞机达21架,分别由东航、江西航空、深圳航空、国航、南航、东海航空投放。换季后南昌机场计划通航机场达64个。

  境内外货运航线计划新增多条。换季后,南昌机场货运航班将由现有的深圳、南京、南宁、郑州以及比利时列日等5个通航城市增加至7个,计划将新增乌鲁木齐、杭州等定期货运航班。后期根据疫情变化和市场需求还将计划新开通南昌至西安和美国纽约、洛杉矶的货运航线。江西机场集团将不断完善南昌机场货运航线网络,拓展江西货运空中运输通道,助力我省生产快速恢复和外贸运输便利化。

  小长假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节后。预计五一小长假南昌机场运输旅客将达8万人次。伴随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加上江西省内各高校即将于5月上旬开学,航空出行需求逐步恢复,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高峰将出现在5月5日。

  今年五一小长假也将迎来近年来同期最低机票价格。从目前航班销售情况来看,南昌进出港机票非常充足,机票价格均在5折以下。南昌出港前往北京、广州、重庆、海口、厦门、珠海、兰州、沈阳、遵义、湛江等城市航班机票价格低于2折;至西安、贵阳、宁波、石家庄、揭阳、南通、徐州、徐州等城市机票价格也在2-3折之间。对于近期乘坐航班出行的旅客来说非常优惠!

  为助力高校学子返校复学,江西机场集团积极联系各航空公司,推出特定优惠政策。东航、江西航空等航空公司纷纷推出专属学生机票、赠送行李额度、免费同舱改期等专属福利政策;除此之外,江西机场集团还将开通机场至昌北、前湖、瑶湖等主要高校园区免费定制机场巴士,服务高校学子安全便捷返校。(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