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分行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安排,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第二党支部第一时间部署具体工作,下发工作任务,开展谈心谈话,查摆自身问题。基于前期扎实的准备工作,近期,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晓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施大锤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首先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接受党员评议。支部党员结合支部报告,对支部、支委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随后,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名党员分别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小组发言中,大家畅所欲言,毫无保留,谈收获、谈感想、谈自己和他人的不足,给自己和他人提想法、提建议。马晓东同志按照规定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作了发言。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按照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各项工作流程。

  各项工作流程结束后,马晓东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既是党建工作的规定动作,也是每位同志对自身工作学习情况的一次年度总结。整体看,支部各位同志工作情况较好,学习意愿较强,支部党员普遍满意度也较高。但大家也要戒骄戒躁,每名党员要结合自己查摆的、别人指出的问题加强整改,充分认识到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和短板,特别是要立足后台管理处室的职能,充分发挥自身岗位的服务属性,自觉对照党的最新政策和理论要求,进一步提升学习的效果和工作的水平,不断助力分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