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她风采” 奋发“她力量”

  尹弘叶建春向全省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连日来,江西代表团的女代表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3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西代表团团长尹弘,省长、江西代表团副团长叶建春在住地亲切看望了江西代表团女代表和女工作人员,并通过她们向全省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当日早上,住地工作人员细心地给江西代表团全体女同胞送上了一封亲切的节日问候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愿广大女同胞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用“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继续创造出色的成绩,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洋溢着节日的幸福喜悦,女代表们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参加分组审议。大家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充分展示美丽与自信。

  ▲3月8日中午,江西代表团的女代表们在北京住地,唱响“我爱你!中国”,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中午时分,江西代表团女代表和女工作人员相约来到会场外,用歌声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悠扬的歌声飘荡开,唱出了女代表祝福祖国的心声,唱出了新时代江西女同胞的精气神。

  尹弘、叶建春等来到住地餐厅与女代表、女工作人员共进午餐,一起分享蛋糕,送上美好祝福。尹弘、叶建春说,各位女代表精神饱满、踊跃发言,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在各条战线、不同岗位展现着拼搏奉献、强国有我的巾帼风采,为加快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你们是妇女界的优秀代表,在这里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省广大妇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挥好“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在矢志爱党爱国中展现巾帼志向,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展现巾帼担当,在弘扬文明新风中展现巾帼风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力度,为新时代全省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森述、任珠峰、刘强、朱斌、张伟参加有关活动。

  文字: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张武明

  图片: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