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新余市纪委监察局高度重视查办案件工作,突出工作主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办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坚决遏制了腐败蔓延势头。

  截止7月中旬,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党政纪案件80件,其中查处了县处级干部案件9件,科级干部22件;共给予处分人员75人,其中县级干部9人,科级干部23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收缴涉案违纪款金额达三千余万元。其主要特点:一是加大力度,查办了几件有影响的大要案。重点查处了政府权力系统领域、省属国有垄断企业、部分“清水衙门”部门、乡镇党政正职以及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二是开展个案拓展,深挖了各系统各领域窝串案。在查办案件时,紧紧围绕“抓系统、系统抓”的工作思路,注重个案延伸、个案拓展,深入挖掘系统内部窝案串案,有效遏制了系统腐败问题的进一步蔓延,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三是强化组织协调,密切了与有关部门的协作。在查办案件时,不断加强了与司法、审计等部门的通力合作,尤其是与检察机关的协作,不断拓宽调查的手段和范围。(新余市纪委 朱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