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南昌8月19日电 (记者 王剑) 江西省纪委监察厅消息,该省南昌、抚州等地纪检监察部门日前部署对私人会所及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进行排查,对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本月12日,江西省纪委通报,对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阳霞、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程子亮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私人会所组织和接受吃请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并在全省予以通报。

  南昌:严防“会所中的歪风”死灰复燃

  南昌市纪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一律不得出入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会所或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场所,不得组织和参加在由私人住宅等改造而成的向特定对象提供餐饮、娱乐服务等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安排的宴请,不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按照“谁管辖、谁整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南昌市将在8月底前,组织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私人会所及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进行联合排查,排查将深入街办(乡镇)、社区、楼盘,做到不缺不漏,摸清底数。对排查出的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将建立台账,严格监管。

  抚州:组成11个明察暗访组开展调查

  8月16日,抚州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纪律,并部署对全市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明察暗访工作。

  抚州市纪委决定,8月18日至9月18日,在全市范围内对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该市纪委将抽调人员组成11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市各地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学习传达省、市纪委文件精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副厅级官员在私人会所吃请被免职

  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8月12日通报,经查,2016年7月27日,原赣州市定南县委书记陈阳霞到省纪委报到上班,担任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副厅长级,试用期一年)。因陈阳霞调任省机关工作、被提拔副厅级干部,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程子亮决定8月4日晚请陈阳霞吃饭,并邀请他们曾一起在国外参加培训的省直机关另外两名干部参加。

  程子亮与江西省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黎友才商议,将该吃请安排在南昌市某私营企业主刘某某用私人住宅改造而成、用于自己接待私人朋友、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当晚饮用的红酒由黎友才个人提供,其他费用由刘某某个人承担。

  江西省纪委通报称,陈阳霞、程子亮等人在私人会所组织和接受吃请,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触犯了党的纪律。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省委批准,给予陈阳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终止其省纪委副厅长级室主任试用期,调离省纪委机关;给予程子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职务,调离省委组织部;给予黎友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参与聚餐的省直机关三名干部党内警告处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