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六月初就申请了合表用电,办理业务的柜台工作人员也告诉我们月底就生效,7月就开始按照合表用电来收费。”昨日,市民胡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国家电网公司申请办理合表用电,时隔两个月收到的缴费短信显示还是按照阶梯电价来收费。胡先生便去国家电网公司询问情况,工作人员先是称胡先生所提供的资料有问题,随后又称胡先生的资料提供不齐全。记者了解情况才得知,原来是电网公司工作人员工作失误才导致胡先生所办理的合表用电迟迟没有申请下来。

  6月初办理的合表用电

  7月份仍按阶梯电价收费

  昨日,家住东方·海德堡的胡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家里居住人口比较多,根据相关规定可以申请合表用电,为此,6月8日胡先生与家人前往国家电网红谷滩供电营业厅办理合表用电,工作人员告诉胡先生办理合表用电需要提供5个人的身份证号、户口本、派出所证明等相关资料。胡先生将资料全部提交给柜台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当时工作人员回复我们的是‘6月底就能办理好,7月份就开始按照合表用电0.62元一度电来收费’。但是我们在8月初收到电费单以及电费短信的时候发现7月份的电费还是按照阶梯电价三挡0.9元一度电来收费的。”为此胡先生前往国家电网公司询问具体情况,而前台工作人员通过胡先生所提供的户号查询到其确实有办理合表用电的业务,但是系统上却显示这笔业务被注销了。

  “我在6月8日提交了资料以后就再也没有接到过国家电网公司的电话,也没人跟我说我办理的这笔业务被注销。”胡先生追问为何被注销,电网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胡先生提交的5个人的身份证号其中有人名下有两套房子,所以审核没有通过。“我所提交的5个身份证号是我和我爱人,还有我两个小孩,我丈母娘,我们这几个人名下都没有房子。”工作人员查明情况确认胡先生所说的情况属实后,又告知胡先生其所提交的资料不齐全,得重新提交一次资料。

  国家电网公司

  工作失误造成

  昨日,记者陪同胡先生以及其家属来到位于丰和中大道的国家电网红谷滩供电营业厅,一名熊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胡先生只要再提交一遍资料就能继续办理合表用电。对于工作人员的这一回复,胡先生表示不能接受。“我原本就已经提交了申请这个业务的所有资料,而后再也没有工作人员联系我,要求我再提交一遍资料。”胡先生疑惑的是自己之前所提交的资料为何会不知去向,为何还要再提交一次资料?

  为此,国家电网红谷滩供电营业厅营销部班长在与前台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确认事情原委后告诉胡先生“因为我们窗口都是新人,所以可能存在一些工作失误,胡先生的这个单子涉及到另外一个表格关联的问题,柜台就将这张单子注销并起了一张手工单,但是时间拖了这么久,肯定有异常原因,而这个异常原因我们并没有说是用户原因,肯定是我们内部原因,这一点我们不可否认。”随后朱班长又表示胡先生的这个申请单子注销以后没有重新启单,“可能当时遗漏了。”

  记者介入协调,随后朱班长表示胡先生只要再重新提供一下5个住户的身份证号即可重新启单申请合表用电,而胡先生家7月份的电费问题也会按照合表用电的0.62元一度电收费。

  记者刘永波 李延 /文 王飞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