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江西人事任免信息

  近日,江西省检察院召开了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利作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黄永茂主持会议。显示,黄永茂已到任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

黄永茂(图片来源于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官网)黄永茂(图片来源于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官网)

  今年7月被任命为省检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7月28日下午,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其中,任命黄永茂为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2010年提任副厅级干部

  黄永茂曾长期在省检察院工作。2010年11月省委组织部曾发布一批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显示:黄永茂,男,1970年6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拟任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厅级专职委员(试用期一年);

  据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消息,2011年9月26日至29日,景德镇市举行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黄永茂同志为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反贪局的职责的是什么?

  时隔5年,黄永茂又调回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任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那么,省检察院反贪局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告诉你,省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主要负责对全省检察机关办理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隐瞒境外存款、私分国有资产、私分罚没财物等犯罪案件侦查、预审工作的指导;参与重大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的侦查;直接立案侦查重大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组织、协调、指挥重特大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的侦查;负责重大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的侦查协作;研究分析全省贪污贿赂等犯罪的特点、规律,提出惩治对策;承办下级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工作中疑难问题的请示;研究、制定贪污贿赂检察业务工作细则、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