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记者 余红举)同学微信群相约发红包,分宜县男子袁某只抢红包不发红包,老同学李某与其发生口角,并将其打伤。经分宜县公安局法医鉴定,袁某七根肋骨骨折,伤势为轻伤一级。

  据了解,39岁的袁某与40岁的李某为老同学。今年春节期间,李某创立了同学微信群,将袁某拉进微信群。按同学们商定的规则,抢到金额最少的人,发下轮红包。袁某加入抢红包游戏后,只抢不发,李某便要袁某按照规则发红包,袁某未予理睬,双方在微信上发生口角。袁某指责李某多管闲事,李某认为袁某让自己丢了面子。

  2月15日, 同学们相约聚会时,李某重提微信抢红包一事,并指责袁某,二人发生了口角,李某还出手将袁某打倒在地,李某借着酒劲对倒地的袁某又是一顿拳打脚踢,将袁某打伤,李某随即逃离现场。经鉴定,袁某七根肋骨骨折,伤势达到轻伤一级。事后,李某一直潜逃,分宜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案发后,分宜县公安局民警多次走访李某家,真情规劝。经不懈努力,李某家属消除疑虑。4月20日,李某主动到分宜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依法办理了取保候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