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江西省委组织部发布最新一批领导干部任前公示,信息日报江西政读注意到,在公示的38名省管干部中,有6名为“75后”,其中还包括一名“80后”。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梳理发现,自今年以来,江西至少已经提拔15名“75后”厅级干部。此外,还有多名“75后”厅级干部交流重用。

  江西公示6名“75后”厅级干部

  从年龄上看,此次公示的6名“75后”,有一名80后,也是此番公示厅级干部人选中最为年轻的。

  出生于1980年的邓承志,现任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此次拟任省属高校党政副职。除了邓承志外,还有一人也来自高校系统。出生于1976年的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陈云霞此次也拟在高校系统提拔,任省属高校党政副职。

  另外公示的4人中,有2人拟提任省直单位副厅级领导职务,分别为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处长邱啟旻,省信息中心副主任杜军龙,还有2人拟到地方任职,担任设区市党政副职,分别为省纪委省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主任饶华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推进处处长王勇。

  今年 至少已提拔15名“75后”厅干

  根据公开信息,信息日报江西政读梳理统计发现,自今年以来,江西至少已经提拔15名“75后”厅级干部。

  从岗位上看,15名新任厅级干部,主要集中履新在省直单位、高校系统。在省直单位履新的有10人,其中多数属系统内就地提拔。比如,省住建厅副厅长江新洪,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鹤飞,人社厅副厅长肖国军等,此前均担任所在厅(局)办公室主任一职。

  在高校系统履新的有5人,其中有3人担任省属高校党政副职,分别为: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朱根华,此前,担任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此前任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刘云海,此前任东华理工大学科研与科技开发处处长、国防科技学院院长。

  还有两人履新民办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江西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陈付龙,1976年7月生,此前任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江延湖,1978年2月生,此前任南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

  有三位“80后”

  从年龄上看,15名新任“75后”厅干中,有3位“80后”。

  团省委副书记邱凌,1982年12月生,也是今年为止唯一一位从地方提拔的“75后”厅级干部,此前任赣州市崇义县委书记。

  另外两位分别为1981年1月出生的团省委副书记胡振燕、1980年9月出生的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鹤飞,两人此前分别担任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

  多名“75后”交流重用

  除了提拔履新的,还有交流重用的。今年以来,有多名“75后”厅干履新重用,包括从副市长晋升“常委”、从省直单位到地方任政府副职。

  今年6月, 上饶市副市长王万征转任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公开信息显示,王万征,1976年5月出生。历任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编辑室副主任(副处长级),中办法规局文稿处副处长、调研员等职。2015年12月,他到地方锻炼,挂职上饶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挂职两年半后,王万征留任提拔,于2018年5月任上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直至此次履新省会南昌。

  2月26日,萍乡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任命叶舟为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此前叶舟任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一职。据公开资料显示,叶舟,1976年4月出生,历任江西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等职。

  今年年初,吴小平转任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此前担任院长一职。公开信息显示,吴小平,1976年12月出生,历任省供销合作社人事处处长,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等职。

  正在公示的6名“75后”领导干部

  陈云霞,女,1976年9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拟任省属高校党政副职;

  邓承志,男,1980年8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拟任省属高校党政副职。

  邱啟旻,男,1978年7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拟任省直单位副厅级领导职务。

  杜军龙,男,1978年8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省信息中心副主任(正处级),拟任省直单位副厅级领导职务。

  饶华东,男,1975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省纪委省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主任(正处级),拟任设区市党政副职。

  王勇,男,1976年5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拟任设区市党政副职。

  公示时间从2020年8月31日起至2020年9月7日止。

  今年提拔“75后”厅级干部信息

  (以今年发布的公示信息为主,排名不分先后)

  省商务厅副厅长饶芝新,1975年11月生,此前担任省商务厅现代服务业处(电子商务处)处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西省委员会副会长朱晓燕,1975年11月生,此前任省商务厅会展业发展处处长;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全,1976年8月生,此前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

  团省委副书记邱凌,1982年12月生,此前任崇义县委书记;

  团省委副书记胡振燕,1981年1月生,此前任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鹤飞,1980年9月生,此前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江新洪,1977年1月生,此前任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主任;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徐峰,1975年8月生,此前任江西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肖国军,1976年12月生,此前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主任;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1975年2月生,此前任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江西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陈付龙,1976年7月生,此前任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朱根华,1978年4月生,此前任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生态环境监察专员罗盛金,1978年5月生,此前任省林业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

  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刘云海,1976年6月生,此前任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委员、科研与科技开发处处长、国防科技学院院长,拟任省属高校党政副职。

  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江延湖,1978年2月生,此前任南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