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作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区文广新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武宏亮私车公养问题。 2019年3月至2020年6月,武宏亮违规多次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金额共计3290元。武宏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区文广新旅局办公室主任彭婕对单位公务油卡管理不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区文广新旅局副局长陈颖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区水利局河长办副主任王强私车公养问题。 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王强违规多次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金额共计740.34元。王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区水利局办公室主任钟军对单位公务油卡管理不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区水利局副局长陈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2起典型案例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不知止不收敛,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廉洁,推动廉洁萍乡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改进作风,自觉防治歪风,坚决抵制“节礼”诱惑,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使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享乐奢靡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清风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