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发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作用,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成果。近日,抚州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吃喝问题。这4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是:

  南丰县委原常委邓文宏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问题。 2016年至2020年,邓文宏在担任南丰县委常委等职务期间,应管理和服务对象曾某某邀请,先后多次在某楼盘售楼部食堂接受宴请。2018年8月10日至14日,邓文宏应管理和服务对象聂某邀请,前往贵州省安顺市旅游,期间的住宿以及部分交通、餐饮和景点门票等费用由聂某负担。经查,邓文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邓文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川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主任科员邹建辉违规在下属企业报销接待费用问题。 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邹建辉在担任临川区原工信委主任期间,工信委违规在下属企业报销单位采购烟酒以及餐饮接待等费用,共计28.65万元。2021年8月,邹建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崇仁县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梅抚良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 2017年6月,梅抚良时任崇仁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在带队遴选备案检测公司资质考察时,在杭州先后2次违规接受被考察检测公司提供的宴请,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6月,梅抚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南城县天井源乡曾坊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游爱国等人违规吃喝问题。 2018年4月至6月,天井源乡曾坊村通过虚报劳务工资的方式,先后两次套取资金共计4090元用于违规吃喝。对此,时任村委会会计廖银根负有直接责任,时任村主任周文福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游爱国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7月,游爱国、周文福、廖银根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抚州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