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中年男子(化名徐先生)手提黑色塑料袋行色匆匆地来到农行江西景德镇分行,塑料袋里装满了因受潮发霉而黏连在一起的污损币。据徐先生介绍,这是他的老父亲多年的积蓄,因居住在黄坛乡偏远农村,本人又不识字,积蓄都是以现金形式存放在家里。为防止被盗,老人家把数万元现金装在铁盒子,埋进了半米多深的地下。因这几天急用钱,才想起多年前“埋藏在地下的现金”。谁知挖出来一看,铁盒子里的钱都受潮、发霉、变黑,粘连在一起剥都剥不开,更别提使用了。徐先生说父亲非常着急,这两天整夜睡不着觉,希望银行能帮忙想办法。因现金量大,纸币需要剥离晾晒处理,经双方沟通协商,农行江西景德镇分行金库工作人员立即上门服务。

  当日,该行金库库长同另一名工作人员驱车两小时来到徐先生家里,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整理清点,共整理出218张100元面额,289张20元面额和564张10元面额纸币。纸币干燥后,成功为徐先生的父亲办理了污损币兑换业务。徐先生的父亲看着兑换来的现金,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紧紧不放:“我以为这些钱都要报废了,都用不了了,真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们啊!”

  点滴之事彰显大行风范。农行江西景德镇分行用真心、真情维护客户,时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收获的不仅仅是感激,更是客户满满的支持与信任。(汪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