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梅毅,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天行, 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叶青,省文联副主席龙红观看表演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梅毅,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天行, 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叶青,省文联副主席龙红观看表演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鄢平原、张越观看表演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鄢平原、张越观看表演

  4月10日上午,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西省作家协会主办的“羊”春三月——2015年江西谷雨诗歌朗诵会在江西省文联二楼多功能厅热闹开场。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梅毅,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天行,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叶青出席朗诵会。我省著名学者、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汪玉奇先生担纲主持。我省专业诗人与诗歌爱好者以及媒体朋友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诗歌朗诵活动。中国江西网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

  本次诗歌朗诵会以“羊”春三月为主题,紧扣“春、赣、情”三个关键词,综合诗、书、画、乐各种文艺元素演绎本土诗歌和经典名篇,穿插诗友现场、在线即兴互动唱和等精彩环节,全面立体展现了春天之美、生命之美和家园之美。

  女生组唱《春之歌》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轻快的节奏、优美的旋律,把人们带向了诗意的春天。本土诗作《从春天出发》鼓励人们相信生活、相信未来,积蓄勇气与力量去追求更美好更真切的明天。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天行与曲作者、歌手同台演唱由他作词的新作《那就是你》,歌唱家园,吟咏心灵的故乡,激发了对家乡土地的热爱,更是为朗诵会增加了看点。同时,多门类艺术样式同台呈现,为观众提供了别样的审美享受,极大地增强了诗歌的艺术感染力、传播力,可谓是一台视听盛宴。朗诵会上,还为《我与诗歌邂逅》主题征文活动获奖者现场颁奖。整台演出,以诗为媒,加上省朗诵与语言艺术协会的艺术家们声情并茂的演绎,唤起了人们对于亲情、乡情、爱国情的回味,全场观众仿佛置身于诗的海洋。

  江西谷雨诗会自1962年举办以来,跨越了半个多世纪,除文革中断以外,1980年重开至今已35周年。为继续打造好这一中国诗坛时间跨度最长的诗歌品牌,引导我省广大作家、诗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唱响礼赞人民的主旋律,推动我省文学发展持续繁荣,今年,省文联、省作协牵头,联合各文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羊”春三月——2015年江西谷雨诗歌朗诵会,为全省如火如荼开展的谷雨诗会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全省性诗歌采风、创作、研讨等活动将在谷雨期间陆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