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一个姑娘,上个月还是单身,昨天晚上微信上火热的晒着和男友的合影,说自己终于脱单了。我多事问了一句:“不是临时找的吧?”

  这个姑娘倒是实诚,回答:“姐姐真厉害这也看出了,这不是省得一个人过节无聊吗?”是的,年底了各种节日多起来,圣诞节人家晒幸福你不能晒孤单,春节人家晒团圆你不能晒父母的催婚唠叨,情人节也快了,干脆顺手找个方便的男人来过个暖冬撑面子吧!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女人,眼见身边的好姐妹好朋友都开始谈恋爱成双成对了,于是和她一起逛街喝茶聊天的机会自然也就因为男人的介入而少了许多,很不幸自己不免就成了落单的那个人啊,心里不免着急觉得日子有些乏味,但凡身边出现一个还顺眼的追她的男人她都不会拒绝和他交往。

  因为有些女人是天生需要人陪伴的,即使没有遇见那个真的动心适合的人,只要有一个那样的男人愿意陪她吃饭,看电影,聊天,上下班送她回家,她一定就会顺水推舟的开始了一场为填补寂寞而开始的恋爱。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形,还是你正在经历一场不痛不痒的懒人的顺手牵羊型恋爱?没错我理解这就是一种懒人的顺手牵羊型恋爱,这样的女人抱着有人陪伴还有人买单的心态在一段关系中寻找自己的开心,利用一个男人的爱慕和追求来解解闷,有的男人根本就傻乎乎蒙在谷里还以为自己有抱的美人归的机会,有的男人是怀着侥幸心甘情愿来填补这些女人无聊的空挡,有的男人则是明知上有虎偏向虎山行,因为他坚信这个填补空挡的机会也许可以因为日久和某女生出感情来。

  自古最难消受美人恩,动机不纯,目的明确,道行高到可以烟视媚行笑傲情场无对手的某女显然是不可能会把自己感情轻易付出的,她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可以为她买单为她解闷的某某男,某某男就是恰巧在她无聊时出现的任一男子。

  公平的说,不是只有男人才会花心和寂寞,其实这也是某些女人的强项,在没有遇见自己想要的那个男人前,她也不会甘心一个人的日子,她喜欢的是被人呵护和宠幸的快感而不是男人本身,至于她什么时候能碰上一个降服她的男人也很难说,或者这样的女人根本不屑于动真情,有没有人陪她远比有没有人懂她来的更实际。所以男女之间有时候谁也不必把谁说的太好或太贱,一个女人懒人的顺手牵羊型恋爱和男人的见异思迁比起来也就是个平手。

  如果你是不幸遇见懒人女的好男人,那么除非你意志力坚定,并对自己的魅力有一百分的把握,还要时刻做好不怕上当随时被踢出局的准备才有可能不会输得太惨,要不几次牵手和几次销魂换来的可能换来一千日不止的相思和惆怅,所有女人励志文字都告诉女人这世界上男人花心花肠,其实,也有非常没恋爱道德的女人,她们会让一些可怜的男人伤感而失望。

  爱一个人,就是会把无聊的事情拿出来跟他分享。有时候你会发现,明明很无聊的一件事,聊着聊着,就特别开心。情爱,就是无数细枝末节所累积而成的不朽山脉,我不知道这些因为孤单在一起的男女有没有耐心,会不会把那些生命中的无聊来和本来就是因为无聊才在一起的彼此分享?

  懒人的顺手牵羊型爱情,说白了是对于爱情无望的退而求出,是对于生活无趣的一种惰性选择,他们用这种选择来掩盖自己懦弱的事实。所以比单身更悲催的选择就是这种不作为的选择,对自己的生活放任自流,随便抓个稻草,看似改变,实际是懒得改变,甚至会侧身放幸福从自己的眼皮底下溜走而不知。

  所以,这些姑娘晒的不是幸福,只是空虚,因为真正的爱情不会是依附于另一个人的被解救,而是两个人更好的并肩,如树叶渴望归土,如醒兽渴望嗜血,可以扶持共前尘。

  说白了,一个人加一人就不会孤单吗?不,若只是敷衍,两个人还是会孤单,就好像,一个在困境中做白日梦的人问,梦醒了会苦尽甘来吗,不,苦尽之后,还会有更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