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锦良,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邹锦良,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千百年来,多少文人志士生于斯,长于斯,江右文化,兴盛不衰。陶渊明开创中国田园诗的新天地,欧阳修领军古文革新运动,王安石率先倡导道德性命之学,刘敞等带动宋人评议汉儒之风,黄庭坚的“脱胎换骨、点石成金”之诗风更发展出江西诗派的惊然出世,杨万里文采活脱之特色使其远超同辈,汤显祖的戏剧更是建立元曲之基础。本期知行讲座特邀邹锦良教授,为大家漫谈江右文化,解析江右之名,江右文化之辉煌所在,江右文化兴衰之思,江右文化的传承。让我们走进这片我们熟悉又陌生的土地。

  邹锦良,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南昌大学赣江青年学者,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长期从事宋史,尤其是江西地方史研究。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8项。

  时间:本周六(4.18)下午2:30~4:30

  地点:南昌知行空间---新建县城开国际学园B3栋1单元202

  报名方式:放送短信 姓名+性别+学校(单位)到18679151808

  温馨提示:欢迎大家将参加活动的感悟反馈给知行空间,如果你能在下周二(4.21)中午十二点之前将你参加本次讲座的感悟发送到563449776@qq.com,你的感悟将有机会被刊登在知行的公共平台上,被刊登者知行空间将送出精美纪念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