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在英雄大桥上发生侧翻。本版图片 晨报记者 丁子豪▲货车在英雄大桥上发生侧翻。本版图片 晨报记者 丁子豪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救援。▲消防官兵正在进行救援。

  8月2日下午5时许,南昌英雄大桥往市区方向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造成两名人员被困在车内,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辖区经开消防中队迅速派出一辆抢险救援车、七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最终,经过消防官兵努力营救,伤者被成功救出,但遗憾的是两名伤者都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货车侧翻致两人被困

  8月2日下午,经开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侦查,只见一辆货车因侧翻撞上英雄大桥的护栏,车身整体已完全倾斜,现场货车零部件、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货车车头也严重受损。

  据了解,事发时车上共有四人,司机已被警方带走,一名人员受轻伤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其余两名人员被困在车内。由于侧翻,货车车厢向桥下方向倾斜,运载的稻壳已有部分落入桥下,给路过市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事故发生后,现场聚集了大量市民。为安全起见,消防官兵立即划定警戒区域,禁止车辆和无关人员靠近,并疏散附近围观群众。随后还向消防支队申请从珠江路中队增派救援力量,并联系交警调派吊车对事故货车进行吊升作业。

  同时,指挥员还派出四名消防官兵步行至桥下开展搜寻工作,由于从桥上洒落了许多袋稻壳,导致搜救困难,为此,消防官兵紧急联系交警调派小型铲车对外围稻壳进行移除,以加快救援速度。

  被困者因伤势过重身亡

  据了解,珠江路中队的增援人员与吊车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官兵先用吊车将货车进行吊升并扶正。很快两名被困人员被救出,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但是遗憾的是两名伤者都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时因桥下洒落了许多袋稻壳,可能砸中行人,随后消防官兵赶到桥下进行搜救,小型铲车也在对外围稻壳进行移除。确定桥下并无人员伤亡后,消防官兵才离开现场。据了解,此次事故还造成英雄大桥往市区方向的交通拥堵近一个小时。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