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现场黑烟滚滚 失火现场黑烟滚滚
失火现场黑烟滚滚 失火现场黑烟滚滚
 

  昨日早上8点左右,新建县前卫路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大火,现场火光滔天,来不及逃跑的几名居民被困在屋内。已经逃离了火场的程振路和徐伟急忙用梯子将4名居民救出。不幸的是,该起火灾造成一名6岁女童身亡。  

  现场:浓烟滚滚 居民楼被烧黑  

  昨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在距事发地点约200米远处就看到一股黑色的浓烟飘向空中,老远就闻到了刺鼻的焦味。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着火居民楼是一栋三层砖混结构的房子,房子左右两侧均用蓝色的铁皮搭建了房间,而滚滚的浓烟基本上都是从两个铁皮房间内飘出来的。蓝色铁皮在经过大火燃烧后,大部分已经变成了白色。整栋居民楼外表大部分都被大火烧黑,左侧的小房间则已被完全烧毁,院子里的电动车和自行车被烧得只剩下了架子。  

  记者注意到,居民楼三楼最西侧的一个窗户是打开的,有一床被单挂在窗口处。  

  讲述:爆炸后蹿出10米高明火  

  在警戒线外,许多居民依然惊魂未定,焦急地看着冒出浓烟的居民楼。一名从2楼房间逃出来的住户告诉记者,大火是8点左右烧起来的,当时她正在屋内睡觉,“一开始有一股浓烟从窗口冒出来,我以为是谁在烧柴火,可是后来突然响起了爆炸声,接着明火就烧到了我家的窗口。”该住户说,最先着火的地方是靠近房屋东侧的用铁皮搭成的房间,发现着火后她便拉着孩子从房间内跑了出来。  

  当时正在附近工地做事的刘先生目睹了整个起火过程,“一开始是浓烟,总共发生了四次爆炸,爆炸声非常响,第三次爆炸后明火就从房间里蹿出来了,基本上把整个居民楼吞噬了,最少有10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