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1列车长正在和乘车医务人员一起营救突发心脏病的旅客D91列车长正在和乘车医务人员一起营救突发心脏病的旅客

  人民网南昌8月2日电 (秦海峰 谢安萍)“要不是列车乘务员及乘车医务人员的及时营救,我这条命可能就没了。”8月2日,躺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的李兰英,仍然不能忘记一天前被搭救的一幕。

  8月1日晚上9时19分许,从上海虹桥乘坐D91次列车前往南昌的李兰英,突然感到胸口剧痛无法支撑,迷迷糊糊中,她看到列车上的几位乘务人员朝她跑来,并将她平放在车厢过道。

  数分钟后,还有人给她服下药丸。当列车抵达南昌站后,在站台等候的120救护车将其火速送往医院抢救。“2日凌晨,经过医院救治,我已转危为安。”李兰英说,医院的主治医生告诉她,列车上的医务人员在第一时间给她服用了救心丸,为她赢得了抢救时间。

  8月2日,记者联系上D91次列车当值列车长。列车长告诉记者,1日晚上9时19分许,她接到7号车厢乘务员紧急电话,反映一名女乘客突发心脏病,她随后便赶到事发车厢,与其他乘务员一起将患者抬到车厢过道。与此同时,还用广播寻找乘车医务人员。

  “2分钟后,一名叫陈勇的乘车医务人员来到现场,并给女患者服下速效救心丸。”受访列车长还说,考虑到女患者病情较严重,她还拨打了120救急电话,通知120救护人员进站接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