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抓捕现场民警抓捕现场

  本报讯 王晶 首席记者 张宁江 文 浦静芸 图 实习生 陈杰

  年少时,他因为盗窃入狱;青年时,他因为信用卡诈骗被判无期。好不容易减刑出来,他又染上了毒瘾,不但以贩养吸,还因为涉枪被警方通缉。昨日,记者从高新公安分局获悉,民警日前将在逃人员吴某抓获。

  涉枪毒贩回昌被抓

  今年6月份,高新刑侦大队梳理线索发现,一名被外地警方通缉的涉枪涉毒在逃人员吴某(南昌人)出现在南昌。吴某以南昌为中转站,为了开拓上饶、九江市场,多次前往广州购买毒品K粉、咖啡因。

  民警获悉,吴某前科累累,年少时因为盗窃被判入狱,出狱没多久又因为信用卡诈骗被判无期徒刑。在牢里待了20多年后,减刑出狱,可出来没多久染上了毒瘾,为了吸毒不惜走上贩毒之路,近期又因为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樟树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7月10日,民警得知吴某即将驾车从广州返回南昌,随即对其实施追铺。经过3个小时的跟踪,民警发现,吴某进入了红谷滩一住宅小区,并将其抓获。同时,警方当场缴获K粉3300克,咖啡因500克。

  家底殷实却自甘堕落

  记者了解到,吴某戴副眼睛,外表斯文,其实性格暴躁,面对民警的抓捕,他歇斯底里地反抗,并叫嚣“大不了一起死”。

  据悉,吴某非常狡猾,而且与家人感情淡薄,不管父母生活,对妻儿也不理不顾。据民警介绍,吴某家庭条件很好,父母、兄弟做建材生意,光店铺就有十几家。

  吴某第二次出狱后,家人为了照顾他,曾帮扶他一段时间,让他经营石材生意。起初,吴某的生意做得不错,可后来自甘堕落,抛弃生意走上了贩毒之路。

  吴某说,他总结了狱友被抓的经历后,认为单干的风险更小。于是,吴某从不交朋友,从广州进货、批发毒品到九江、上饶市场等各个环节,从不借别人之手。

  目前,吴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追捕案件其他相关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