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省长易炼红来到抚州市的临川区、抚州高新区和东乡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项目建设持续稳定制造业投资,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陪同调研。

  易炼红首先考察了临川区“一河两岸”工程。他说,临川自古是人文鼎盛之地,要突出地方特色,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做好生态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随后,易炼红来到临川高新科技产业园,考察了华显智能、视晶光电、世星科技等电子信息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抢占先机,壮大规模,勇立潮头。他说,抚州是“有梦有戏”的地方,要敢于放飞梦想,甩开膀子大干,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爆发式增长,让梦想成真。

  在抚州高新区,易炼红考察了博雅生物、卓朗信息计算、创世纪科技和铜博科技等企业。大乘汽车科技产业园年产20万辆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仅用13个月就实现了投产,项目建设获省委、省政府首批及时奖励。考察时,易炼红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激烈的区域竞争格局,我们要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不断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对重大项目建设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及时奖励,深入推进“大干项目年”活动。来到东乡区,易炼红考察了雨帆生物能源、荣成集团汽配科技等企业。他说,园区要科学确定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加快推进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以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调研中,易炼红反复强调,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园区“两型三化”管理提标提档行动,加强产业配套,做好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化发展文章。强化环保、安全意识,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来源:江西日报 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