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景德镇市绿地昌南里出现了让人暖心的一幕,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中队民辅警在执勤返程途中发现一起单方面交通事故,民警们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及时救助事故伤者,为伤者赢得宝贵救助时间。

  当天下午5时40分左右,机动中队在206国道对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结束返程途中,铁骑队员发现路边有一男孩躺在地上,且头部周围有一滩血,整个脸也是沾满血渍,人已经奄奄一息,并且全身抽搐。旁边有另外一个小男孩手足无措。

  机动中队铁骑队员立即拨打120救助电话,所有铁骑队员立即对现场进行管控,疏散围观群众以及对现场交通的疏导,以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在等待过程中,铁骑队员一直在安慰这名小男孩,让他保持清醒不要乱动。

  救护车到达现场,机动中队民警立即上报指挥中心,告知送医路线,两部铁骑摩托车进行紧急开道,路面大队积极配合救助,让原本二十分钟的送医路程,只花五分半钟便到达了,让小男孩得到了及时的救助。

  机动中队民警将小男孩安全送到以后,悄悄地离开了医院,回到了岗位继续执勤。

  来源:景德镇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