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共青团中央公布

  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

  其中,江西2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

  江西省地质局第十地质大队副总工程师

  兼自然资源调查院长欧阳永棚

  南昌市崛美公益发展中心主任庄子云。

  据了解,今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3.2万余名青年的申请,最终142名优秀青年和23个青年集体脱颖而出。下一步,各级团组织将持续深化“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示范带动作用,在青少年中广泛兴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热潮。

  快来一起了解

  2位优秀江西青年的故事吧!

  爱岗敬业,硕果累累

  他的身上,传承着老一辈地质人身上甘于奉献的精神,体现着新时代地质人员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工作常年与荒野为伍,与寂寞为伴,但这些都阻挡不了他向上探索的步伐。

  他勤奋刻苦,乐于钻研,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朱溪钨(铜)矿床的勘查和综合研究工作,共同把经多次勘查开发的一个浅部小铜矿探成世界最大钨(铜)矿床,进一步确立了我省“世界钨都”的重要地位,增强了我国钨矿的世界话语权,对矿产资源储备、指导钨矿勘查及开发均具有里程碑意义。

  他先后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及以上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50篇,参与编写专著5部,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14次。

  他是江西省地质局第十地质大队副总工程师兼自然资源调查院院长、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欧阳永棚

  崇德守信,温暖万千

  她从十八岁开始投身志愿服务,八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她不顾同事不解与家人反对,从广东辞去待遇优厚估价师的工作回到家乡投身志愿事业;她弱小身躯,却奋战在抢险救灾、扶贫助学、文化保护与传承的第一线,每日工作超过12小时

  她将最美的青春奉献给最美的志愿服务事业,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是孩子们最爱的“子云姐姐”。

  她参与组织策划公益项目20余个,公益活动近百场,组织参与的名著小书包公益项目覆盖全国6万4千个孩子,共计发动网络志愿者12000余位,发动爱心企业捐赠公益广告资源,累计投入公益广告价值达3000万元。

  她是南昌市崛美公益发展中心主任,江西希望工程爱心大使,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庄子云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向他们致敬!

  为他们喝彩!

  来源:共青团中央、江西省青少年网络文化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