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顺应江西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战略,以南昌为核心,以赣江新区为引擎,以一小时交通时空距离为半径,联动鄱余万、丰樟高等周边县市,打造融合一体发展的大南昌都市圈的目标,在南昌市交通运输局的多方协调、全程指导和大力推进下,江西长运下属江西都市城际公交有限公司(原南昌长运)以低票价、高密度、大容量的运营模式和“为民、惠民、便民”服务为理念,将于2022年12月30日(本周五)开行南昌至共青城、南昌至庐山西海两条城际公交线路。两条班线均遵循公交车高密度、低票价的惠民原则服务百姓出行。此举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道路出行全方位的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其中南昌至共青城城际公交,实行10元/每人一票制。班线从青山客运站始发,每日7:00—19:00每30分钟一班,每天发25个班。具体的乘坐公交站点为:南昌青山客运站→长巷村→恒丰路口(共青)→江西财经大学(共青)→航空大学科技学院(共青)→农大商学院(共青)→南大科技学院(共青)→天虹商场(共青)→人民医院(共青)→共青汽车站,往返线路相同。全程约89公里,运行时间约1小时50分钟。

  南昌至庐山西海(司马码头)城际公交,实行20元/每人一票制。班车由南昌长途汽车站始发,全天往返共10个班,具体发班时间:南昌始发时间为7:00,8:00,9:00,13:30,14:30;西海发车时间为10:10,11:10,12:10,16:55,17:55。具体的乘坐公交站点为:南昌长途汽车站(南昌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南大一附医院北门→青山南路南口→长巷村→双港地铁站→农大东区→柘林镇游客服务中心→易家河橘园停车场→将军峡景区停车场→司马码头。全程约120公里,运行时间约2小时40分钟。

  后续,公司还将根据《大南昌都市圈发展规划(2019-2025)》,逐步开通南昌至都市圈内其它市、县城际公交,拉动大南昌都市圈经济发展,实现南昌和周边县两地资源共享,方便大南昌都市圈内市民求学、就医、就业、公务和旅游出行,为老百姓打造一个方便快捷 “幸福生活圈”。

  具体情况可拨打0791-86226000。关注“赣悦行”和“南昌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微信公众号还可了解开通班次、票价,获取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