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文化旅游需求,2023年1月至2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推出“温暖过年嘉游赣”全省旅游宣传推广月活动,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文旅市场快速回暖。

  据悉,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各景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文化产业园区、公共文化机构、文旅企业依托当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将组织开展160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涵盖美食、民俗、音乐、休闲等元素。南昌市迎春烟花晚会、九江文旅年度盛典、景德镇千秋华章国潮文化节、“来赣州过客家年”文旅云上推介会、宜春“十县百碗”特色旅游美食推广活动……“烟火味”升腾,“年味儿”渐浓,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将为游客带来多彩假期体验。

  全省各级公共文化场馆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享受节日文化大餐。江西省博物馆推出的“江右寻宝记”新春系列活动,围绕馆藏文物和“赣地宝藏2022”展览进行设计,并融入江西独特的文化内涵,让游客体验一场“新春寻宝”。

  除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各地、各景区还将推出大交通、景区门票、旅游线路等系列补贴优惠政策,面向全社会发放“文旅商贸消费券”“文化旅游消费券”“冰雪旅游消费券”“旅游饭店消费券”“新春大礼包”等各类消费券。活动期间,赣州将发放2000万元文旅商贸消费券;南昌、景德镇、新余、宜春、抚州等5个国家级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将发放1675万余元文旅消费券;庐山面向全国游客发放“冰雪旅游消费券”;婺源推出餐饮、住宿消费券等等,进一步激活游客文旅消费意愿。

  来源:新华网

  编辑:省文旅宣推中心(江西画报社) 邓高正

  初审:邓高正、秦斯

  复审:杨可、王竹青

  终审:杨鹏飞

  关注我们 获取更多江西文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