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卉、看表演、买年货……在南昌市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载满年味的南昌市西湖区首届迎春花市于1月17日开市。此前,南昌市新建区“炫彩新建”迎新春花市已开市,热闹的场景传递出浓浓的年味儿。

  以“百花齐放迎新春,欣逢盛世启新程”为主题的西湖区花市,从1月17日-1月28日上演系列主题活动,宫廷乐舞、飞花令、“花神祈福”等精彩活动,让游客在互动中体验文化年味。此外,西湖区还将发放20万元花市消费券,分三轮派发给市民,促进“年货经济”。

  在新建区花市,市民们在摊位间穿梭,或是打量货品,或是走近摊位认真挑选;商贩们笑意盈盈地忙碌着,亮堂的嗓门不时吆喝几句招揽生意,双手不停地整理着货物。年味儿,从这熙熙攘攘、热气腾腾的烟火气中升腾。

  “特意到这里感受下家乡年味。”市民章安平说,由于工作原因,两年多没返乡。听说有花市,他早早地逛集市、尝美食、看非遗。

  据了解,“炫彩新建”迎新春花市现场共设置100个展位,包含迎春花市、主题花境、美食盛宴和非遗民俗展等,从1月14日持续到2月6日。后续还将开展花境美陈静态展示、猜灯谜、戏曲专场秀等系列迎新春节目。(鄢飞飞、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