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通报2起违规收受“红包”典型问题,严格执行纪律 坚决防止反弹。

  8月31日,省纪委对2起违规收受“红包”典型问题发出通报。通报强调,中秋、国庆将至,各种不正之风易发多发。各级党委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违规收送“红包”一律先免职再处理的规定,以坚决的态度、铁的纪律,持续推进“红包”问题治理常态化。各级纪委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巡查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集中整治各类“节日病”。对顶风违纪收送“红包”的,严格执行政策纪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这2起典型问题是:

  鹰潭市项目办公室资产经营部部长陆小平违规收受“红包”问题。经鹰潭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陆小平进行立案调查,并责成其主管单位予以免职,追缴有关违纪款上交财政。

  崇义县教育局校建办主任雷健平违规收受“红包”问题。经崇义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雷健平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责成其主管单位予以免职,追缴有关违纪款上交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