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西频道1月15日电(吴亚芬)本网从江西省委“民声通道”获悉,一批涉及民生的群众投诉经督办获得解决。市民如有建议、意见或需要投诉,可通过3种方式向省委反映:登录“民声通道”网站(www.mstd.gov.cn)、发送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发送短信至平台10658666。

  县处级以上干部免费游泳?

  反映:新余市体育中心室内游泳馆只对县处级以上干部免费开放,对一般群众则收取年费。

  处理:新余市委已责成新余市体育局取消了县处级以上干部、新余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免费到新余市体育中心室内旅游馆游泳的规定。

  宜丰县质监局拖欠工资

  反映:宜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拖欠干部职工工资问题。

  处理:宜春市质监局已向宜丰县质监局拨付经费用于发放干部职工工资。

  学校工作人员疏忽大意致学生未按时报名英语四、六级考试

  反映:因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工作人员陈铖、王娟疏忽大意,导致该校部分学生未能按时报名参加2014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问题。

  处理:该校已给予陈铖、王娟行政警告处分,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教务处处长李汉贵进行全校通报批评;省教育厅已责令该校认真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做好相关学生的安抚解释工作。

  瑞昌市黄金乡乡干部大吃大喝

  反映:瑞昌市黄金乡乡长李柏阳、党委副书记郭锡金、纪委书记田化滨在该乡下巢湖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期间多次到当地餐馆大吃大喝问题,总计花费6000余元。

  处理:经督办,瑞昌市纪委已依规对李伯阳、田化滨进行诫免谈话,对郭锡金进行批评教育,并责成他们按规定向下巢湖村补缴用餐费用;责成黄金乡党委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并对下巢湖村违规安排会议用餐问题进行处理。

  村委会套取粮食直补金

  反映:新建县大塘乡观西村委会违规套取国家粮食直补金。

  处理:新建县纪委即将按规定启动正式调查程序,并已将该村2014年套取的18950元粮食直补金收缴。

  被鉴定为危房开发商拒赔

  反映:瑞昌市罗湖明珠2号楼建成后即被鉴定为危房,但开发商拒不赔偿业主损失。

  处理:经协调,开发商已决定对罗湖明珠2号楼进行拆除重建,并承担拆除重建费、安置费、装修补偿费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