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江西新闻6月24日电(沈林 张雯)又逢毕业季,高校大学毕业生即将离开学校。为表达对老师及学校的感激之情,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2015届毕业生赖观华给8名教师绘制了15张卡通画。

  “大学得到母校和老师的培育,非常感谢。毕业后,很难与老师再相见,我内心很伤感,因此想送老师一些礼物以表纪念。”赖观华说。

  为给老师惊喜,赖观华悄悄收集素材,并未找老师索要照片。

  由于手绘能力不强,他只能先使用绘图软件,然后再用flash技术处理画面背景。素材的收集、创意以及配色等方面都是不小的难题。最后,赖观华花费10多天绘制出第一批15张卡通画。“每一张卡通画场景不同,人物表情模仿老师的表情。”

  “这个卡通形象,画得比本人好看!”收到赖观华同学的这份特殊的感恩礼物,几位老师都表示非常惊喜和感动。该校何佑华老师说,学生有心,一定会好好珍藏这份礼物,“惟妙惟肖的卡通形象也反映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为他能够学习并熟练运用专业技术感到欣慰。”

  赖观华称,画卡通画是他的课余爱好,曾为同学画过卡通画。“离校前,我打算为学校画一套卡通漫画,以此来纪念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

  据介绍,该校学生还通过集体种植“毕业树”、为教师绘制卡通画、为母校写校园情诗等形式缅怀大学生活。(完)

相关新闻:

  江西高校研制出“水果神器” 0.1秒测橙子甜不甜

  江西一高校发放竹蜻蜓 提醒学子保持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