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江西频道6月1日电(田野 陈铭)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天,江西理工大学冶金学院为学子发放童年时经常玩的竹蜻蜓、棒棒糖和棒棒冰,提醒学子在复杂多变的社会中时刻保持童心。

  收到竹蜻蜓后,学生三五成群相约操场放飞儿时的玩物,上百只竹蜻蜓操场上飞旋而起。看着一个个竹蜻蜓飞高远去,学子高喊“我们还年轻”。

  “感觉今天的自己像个孩子一样被学校呵护,并且找到了久违的童年的快乐。”冶金136班同学刘畅感慨道。

  据此次活动发起人,江西理工大学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沈针称,为同学准备礼物的初衷是想让大学生们体验童年的乐趣,也希望大学生们能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丰富课余乐趣。

  此外,正值毕业季,该校材料学院沙地支教团队12名应届毕业生在六一当天赴赣县沙地镇留守儿童托管中心,与留守儿童们进行互动。该校无机112班的刘军说道:“临近毕业,放心不下这些可爱的孩子,想来看看他们,和他们告个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