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作时间“带彩”娱乐,女局长被免职

  江西省芦溪县各部门单位近日陆续收到一份县纪委的红头文件——《关于县农保局局长宋建萍等人工作时间参与“带彩”娱乐问题的通报》。通报指出,因工作时间出入休闲场所打“带彩”麻将娱乐,县农保局局长宋建萍被免职并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源南乡劳动保障事务所所长刘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易莉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县烟草专卖局职工陈晓辉移交该局按有关规定处理。通报一经下发,在当地激起千层浪。

  引发高度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这起案件发生在“三八”妇女节前夕的3月6日,且4名责任人员均为女性。

  事情经过还要从头说起。

  2015年3月6日,周五下午,该县纪委暗访组正按照既定方案来到宾馆、茶楼等休闲场所对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暗访,组长石出高突然接到一条匿名举报消息。这消息让他们临时决定改变暗访路线,直奔位于县城袁河路上的鑫超品味馆。大概是周五下午的缘故,聊天、谈生意的人几乎坐满了茶楼的包厢,楼道尽头的那一间透着古怪——门从里面锁上了,麻将磕碰声时时透出来,敲门也不开。石出高出于职业敏感,迅速拿出手机,站在走廊上高高的包厢透气窗下面,举起手机探进透气窗口,镜头俯视包厢中央,“咔嚓,咔嚓”现场证据取到了。

  石出高没想到,他拍的照片,在后面的调查取证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拍照声引起了房间内的骚乱——包厢内传来杂乱的麻将声、椅子挪动声、杯盏磕碰声。再敲门,门迟迟疑疑地开了。宋建萍、刘艳、易莉、陈晓辉四人在房内煞有介事地“喝茶”“聊天”……

  在最初的谈话、取证中,宋建萍等人觉得暗访组在进入包厢时未看到她们四人打麻将,就一直坚称在包厢内只是喝茶聊天。谈话一时僵持着。办案人员在耐心开导和详细讲解相关纪律仍然无果后,只好出示了刚刚冲印出来的照片。四人随后便承认了打麻将并按“每炮”30元定输赢的事实。

  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源南乡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纪委的责成下,均给予了刘艳、易莉行政警告处分。

  但是,3月17日,县纪委常委会在研究对县农保局局长宋建萍的处理意见时,却产生了一些小的分歧。

  有人提出,宋建萍一贯遵规守纪,工作成绩有目共睹,2012年县农保局还获得国务院嘉奖,这次违纪行为属例外情况,能否酌情处理。但更多人认为纪律面前不讲功劳,没有例外,不分时间,只要违纪违规就必须严肃处理。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卢萍认为,首先,宋建萍作为单位一把手,顶风违纪,必须从严处理;其次,宋建萍曾担任过乡镇纪委书记,应当对纪律和规矩更敏感、更畏惧,为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宋建萍的问题必须从严处理。

  3月20日,经县委研究决定,免去宋建萍县农保局局长职务按程序办理,县监察局给予宋建萍行政记过处分;源南乡政府给予刘艳行政警告处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易莉行政警告处分;将陈晓辉移交县烟草专卖局按有关规定处理。并决定在全县发文通报,点名道姓进行曝光。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守纪律、讲规矩,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任何时候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县委书记叶华林坦言:“只有各级党委、纪委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从严治党才能落地生根。”(李理李望)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相关新闻:

  贺维林涉嫌滥用职权、受贿、贪污一案已侦查终结

  食药监管总局一司长童敏被调查 曾任南昌市副市长

  江西曝5起身边腐败典型:派出所向失主索要举报费

  省质监局局长王詠、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黄峰岩被查

  萍乡市森林公安局局长何和生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