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在微博上发了条信息,说自己被水淹,结果还真有人来免费拖车。虽然身上湿透了,但看到他们我感觉很温暖。”6月22日上午,南昌市民赵先生说,自己因强行涉水,汽车在南京东路“搁浅”,发了条微博后没多久,就有一辆丰田越野车过来施救,将他的车拖出积水区。

  记者了解到,将赵先生的车拖出来的是来自南方汽摩俱乐部的会员。该俱乐部袁姓负责人告诉记者,22日一早,该俱乐部微信平台就发出救援令,希望会员们能放下休假,上路免费救援被水淹车辆。

  “有20多辆车响应了我们的号召,我们分成几个小组,有的立即上路,有的在家等待命令,轮班作业。”袁经理说,俱乐部以前有针对性地做过演练,水中拖车不存在困难。“上路的都是大型越野车,大家积极性特别高,都愿意去给陌生人施以援手。”

  据悉,一上午的时间,该俱乐部拖出了30余辆被积水围困的车辆。

  此外,南昌市“s-power俱乐部”、雄鹰救援团队等,都组织车辆冒雨在路上免费救援困在积水中的车辆。

  “我怕人家不信任我,以为我是要收钱的,还特地在车上贴了标志,标明拖车是‘免费’的!”梁铖说,从9时许发现南昌多处地方涨水开始,就驾驶着这辆价值200多万元的悍马H2,准备上路“捞车”了。

  一个上午,他驾驶着这辆红色悍马,带着“免费道路救援”这6个大字,和同车小伙伴跑遍了青山湖区和经开区,接连“捞”出了4辆因排气管进水被困在道路深水区的小车。

  周嘉宇是一名医生,他和雄鹰救援团的伙伴们早上接到求助电话后,就各自开车出门展开免费救援行动。“下午1点多才停下来吃口饭。”周嘉宇说,一上午他救援了5辆车。

  “也没多想啥,我们有能力就伸手帮一下,这很正常。”南方汽摩俱乐部袁姓负责人说,俱乐部成员有不少经济条件都不错,平常他们很乐于助人,个个都是热心人。记者 蔡颖辉

  相关新闻:

  鄱阳湖比汛前“胖”了3.5倍 长江沿线站逼近警戒

  鄱阳湖迫近19米警线 “最美水上公路”现身(组图)

  南昌昨为全省强降雨中心 今起4天多云间晴

  暴雨致南昌多道路积水 交管局:交通违法一律免罚

  南昌:车陷水中村民200元推车 的士借机敛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