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11时许,记者来到南昌市南京东路高新大道口,这里的积水严重。一些“胆大”的司机不听市政人员劝告,执意通行,结果有几辆小车“中招”停在了路中间。

  周边几位村民立马围了上来,“200块钱一辆车,负责帮你推到岸边上。”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一位小车司机与村民达成一致,花费180元将车子推出水中。旁边两名市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道路积水后,周边不少村民发现了“商机”,有的是现场推车,有的在水里打捞车牌。“推一次车需要一两百元,还一块车牌也要收几百元。一些赶时间的车主没办法,只能花钱请他们帮忙。”

  此外,大雨造成多条公交线路改道、停运,市民出行不便,少数出租车司机借机敛财。市民温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红谷滩万达楼下拦下一辆出租车,平常30元能到的地方,司机开价50元。“为了赶着去开会,50元我也答应了,没想到司机沿途还揽客拼车,耽误我的时间。”

  江西日报记者陈璋蔡颖辉

  相关阅读

  南昌昨为全省强降雨中心 今起4天多云间晴

  暴雨致南昌多道路积水 交管局:交通违法一律免罚

  南昌:车主大雨中被水淹微博求助 爱心车免费救援